Bifidobacterium lactis BPL1獲得2020年NutraIngredients年度大獎

食研匯FTA  kariya  2020年4月29日

        NutraIngredients網站近日宣佈了2020年度NutraIngredients(營養配料)大獎的入圍名單,該獎項已是第6年舉辦,旨在鼓勵行業內具有創新精神的健康食品,膳食補充劑,營養配料,和前沿研究,獎項設置包括運動營養、體重管理、嬰幼兒營養、老齡化領域的創新原料,益生菌、純植物來源的膳食補充劑產品,以及獲得出色成果的科學研究項目及初創公司。

其中,Bifidobacterium lactis BPL1獲得2020年度原料大獎 - 體重管理項目

        乳雙歧桿菌BPL1是由ADM Biopolis利用新的方法和篩選平臺開發出的一種針對性的體重管理菌株。這株從母乳餵養健康嬰兒糞便中分離出的菌株在人體臨床實驗中表現出了良好的應用潛力。在一項針對135名腹型肥胖受試者,為期三個月的臨床實驗顯示,與安慰劑組相比,無論服用活的BPL1還是熱滅活的BPL1,受試者的腰圍、BMI指數、腹部內臟脂肪均顯著降低。其中活的BPL1組和熱滅活的BPL1組的腰圍分別減少了1.75cm和1.9cm,而安慰劑組受試者僅減少了0.2cm。即便是滅活後的BPL1也展示出出色的減重能力,這使其在飲料、烘焙、糖果等領域均可應用。

        BPL1具有高水平的科學支持,包括已知的MoA(作用機理),並且經過熱處理還可以保持效果,因此可以應用於任何F&B基質,且可以延長保質期,無需在膳食補充劑中過量使用。 BPL1擁有超過九年的研發經驗原料,是致力於健康世界的一種成分。

評審的評論:評審對這種成分功效背後的科學印象深刻,鑑定出負責這種作用的分子,並對作用機理有清晰的了解,這在使用益生菌成分時尤其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