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聚國際掌握關鍵技術 助攻藥廠開發新品

林口新創園 新創專欄 2020/06/23

聯合報  民國一O九年七月九日

文/圖:林口新創園採訪團隊

和聚國際掌握關鍵技術 助攻藥廠開發新品

        新冠疫情過後、全世界不僅看到台灣醫藥生技水平,也看到原料藥巿場的重要性。由於這次疫情導致多項原料藥斷貨,影響新藥或保健產品的開發。讓原料藥廠受到巿場關注。事實上,原料藥廠一直是生技醫療產業背後的助攻員,默默助攻藥廠在新藥領域闖出一片天。

        和聚國際HG-BIO是一家由研發,設計,開發和銷售全方位垂直整合生技材料進出口公司。取得美國、日本、德國及中國等原材料製造廠商青睞,代理進口高端原料,並在台灣進行嚴格品質品管,供應台灣下游食品廠及藥廠,進行產品開發。

二位高值創辦人 卻低調當背後助攻員

        和聚國際HG-BIO的二位創辦人ZACK林俊曜、JASON陳政仁,一個畢業實踐大學食營所主攻營養學;一個海洋大學生技所、專精生物科技。兩人都有完整的專業的背景及巿場經驗,也同樣有著想推動產業、讓台灣保健生技領先國際的熱情與使命。

        「原料藥」是所有醫藥生技、營養保健等藥廠開發產品的第一步,雖然劑量比例、合成技術取決藥廠產品策略;但掌握全球珍貴、稀有的原料藥、包覆技術、安定功效性等核心技術,都是原物料公司的核心關鍵,足以左右台灣在醫療生技發展及國際巿場地位。

        例如,一些功效性的原料,如何讓它能在嚴苛加工製程下,還能安定的保留?這就需要極高的包覆技術。HG-BIO掌握了這項核心技術,能把效性成份有效包覆在晶球中,再技術授權給下游廠商。如此一來、協助合作廠商掌握原料的功效、發展更具競爭力的產品,二來,讓全球原料大廠近悅遠來,更信任和聚的技術能力。

原料代理制度 發揚台灣原料品牌

        何謂包覆技術?明顯的例子是我們吃到晶球優酪乳,益生菌因包覆進晶球中,讓他能夠在任何的劑型中,仍保留營養價值。和聚國際在原料適用的產品劑型更涵蓋保健飲品、膠囊、錠劑及粉包。二位創辦人為下游食品廠商、藥品廠商及眾多生技公司共同開發更具營養價值及巿場創新的產品而努力。

        二人經常為幫台灣找尋更好的開發原料,跑遍大半地球,一年要出訪數次、遠赴各國拜訪原廠,了解最新的技術及原料新趨勢。JASON陳政仁回憶創業那幾年,常年在海外奔波,像是舟山群島、吉林省、黑龍江省等那些在地圖上才看得到的地名或不知名的地極,都有他們的足跡。

        取得珍貴的原料後,就要研究如何讓原料發揮最大的效益,二人經常回來後不眠不休研究到半夜。ZACK林俊曜強調,台灣原物料業者高度競爭,我們必須掌握製作特殊性劑型的配方技術及最新的原料及足夠的存貨數。一來維持我們下游大廠的開發合作關係,二來藉由原料引進,助產業向上升級。

        ZACK林俊曜、JASON陳政仁不僅把全球珍貴的原物料帶進台灣,也把台灣機能性食品和生技材料帶到國際舞台。例如、把國內大廠的二型膠原蛋白、農民有機素材原料銷至美國、日本、德國、中國及東南亞等地區,並與當地合作夥伴,共同開發適合當地市場需求產品,發揚台灣原料品牌。

紮根林口新創園 異業交流整合

        HG-BIO現階段主力佈局營養跟保健食品,並在劑型方面在積極的整合台灣的製造廠,身為上游廠商,JASON陳政仁及ZACK林俊曜傾畢生經驗及所學來為台灣的病友,老人小孩把關。JASON在就讀海洋大學生技所時、就曾研究牛樟芝的保肝活性成份,成果還曾發表在國際期刊上。

        ZACK林俊曜表示,生技醫療是跨世代、跨領域的產業,必須佈局各類人才。現階段正在籌備醫療方面,如生技藥品,特殊醫材,結合遠距醫療,遠距健檢的人材,擇進駐林口園區,正因這有完整的產業生態圈及新創人才、透過不同領域彼此異業合作,讓台灣生技產業領先其他國家,跨入下一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