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DM支援,針對新冠病毒患者的益生菌干預臨床試驗正式啟動

新營養  小普  2020-05-27

        2020年5月19日,ADM與西班牙瓦倫西亞地區最大的醫療機構之一 ―― de Saguto醫院共同宣佈,雙方就使用益生菌對新冠病毒患者進行營養干預的臨床實驗達成合作。該實驗旨在研究並評估益生菌通過促進腸道微生物平衡對新冠病毒患者各項健康機能的改善情況。

        2020年3月18日,de Saguto醫院腸胃科醫生Xavier Cortés與來自中國醫療隊的醫務人員交流時表示,他們發現,許多新冠病毒患者的腸道菌群發生了異常改變。報告顯示,有相當比例的感染者在疾病早期出現胃腸道問題,這與他在西班牙觀察到的情形相似。這一現象在那些腸道菌群中雙歧桿菌等益生菌含量較低的老年患者中尤其普遍。經過評估後,Xavier Cortés醫生決定進行一項干預性試驗,以評估在益生菌干預腸道菌群和免疫支持的前提下,常規藥物治療對於老年新冠病毒患者的治療效果。

        為此,Cortés醫生聯繫了ADM的科學團隊,就最適合試驗使用的益生菌菌株徵求了專家意見,並邀請該團隊參與de Saguto醫院合作,共同參與到臨床試驗的設計中。

        最終,de Saguto醫院選擇了由Heel España, S.A.U.實驗室銷售的Gasteel Plus益生菌產品,用於該醫院新冠病毒患者、醫護人員、以及60歲以上或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腸道菌群營養干預。

de Saguto醫院腸胃科醫生Xavier Cortés 圖源:ADM

        該產品中所採用的三個菌株:長雙歧桿菌CECT7347乳酸菌CECT9950鼠李糖乳桿菌CNCM-I4036(BPLA 3)均來自於ADM,同時還添加了其他一些人體必須的營養素如維生素D、硒和鋅。已有臨床研究中顯示,上述菌株具有抗炎、抗氧化等免疫支持作用。

        “感謝de Saguto醫院、Heel España, S.A.U.實驗室以及ADM Biopolis三個團隊的共同努力,使我們能夠在3月底就開始相關試驗,我們正在積極發現並迎接更多與人類健康相關的挑戰,並嘗試更安全、更有效、更加創新的解決方案。”ADM歐洲健康事業部總經理Francisco Climent表示。

        “超過75名攜帶新冠病毒的患者已被納入該試驗,他們會定期提供血液、糞便、尿液和鼻咽分泌物樣本,以檢測免疫相關參數和病毒量等其他因素的變化情況。”Cortés醫生介紹到,“我們將評估Gasteel Plus益生菌作為輔助治療方案的效果,以期為那些特別容易感染這種病毒的老年人帶來新方法”

        Climent同時表示,“在未來幾週,我們計畫將這項研究的試驗規模擴大到100名新冠病毒患者,同時,還將在正式投入臨床試驗前,對植物提取物、脂質和膳食纖維等其他成分的潛在健康益處進行單獨研究。通過上述研究,我們希望發現更多健康成分及組合配方,以幫助那些正在遭受新冠病毒健康威脅的人們。”

        作為益生菌解決方案領域的領導者,ADM研發的益生菌產品已獲多項獎項認可。其中,因在偏頭痛輔助治療中的積極作用,ADM公司的Bio Kult Migréa®益生菌獲得了2020年營養原料大獎中的年度益生菌獎;乳雙歧桿菌BPL1®則獲得了體重管理類別的年度獎項;而枯草芽孢桿菌PXN®21則被著名行業期刊《功能食品創新》授予了獎項,以表彰其在輔助帕金森治療中的作用。(已有研究證明,枯草芽孢桿菌PXN®21可減少α-突觸核蛋白的聚集,該蛋白可導致帕金森氏症。)